你坏坏

本命蔡徐坤

仲夏夜未央8

仲夏夜未央8

——

——

圈地自萌

勿上升

——

——

“坤坤,你一会儿来我家吃饭吧

蔡徐坤捂着饿的咕咕叫的肚子,想起下露营回来,看到客厅桌子上爸妈给留的出差便条……

“好,我马上过去,多点些外卖,我要饿死了……

说完,蔡徐坤就腾一下翻身下床,趿拉着拖鞋,跑去卫生间快速洗漱,套了件衣服,就往范丞丞家跑去……

等蔡徐坤坐到范丞丞家的饭桌上时,看着一桌黑暗料理,才知道这顿饭不是点的外卖,而是范丞丞亲手炒的………

芹菜炒牛肉有点儿糊……炒的土豆丝儿比小手指头还粗……

范丞丞夹起一块牛肉,放到蔡徐坤碗里。

“这盘儿芹菜炒牛肉,我特意为你做的,知道你最爱吃了,我有发微信问阿姨怎么做,你放心吃吧,不会差的。”

蔡徐坤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了看范丞丞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忍受不了咕咕叫的肚子,把牛肉放进了嘴里……

“啊……呸……范丞丞你放了多少盐?”

蔡徐坤被齁得快掉出眼泪……范丞丞赶紧夹起一块牛肉尝了尝……

“啊……呸……盐放多了,放多了……吃这个……西红柿炒鸡蛋……我最爱吃的这个,肯定没问题,我经常做,我先来尝……嗯,真的不错……你尝尝……”

蔡徐坤半信半疑的加了一小块儿,尝了尝……点点头……就着米饭狼吞虎咽起来……

“什么味儿……什么糊了……范丞丞你不会没关火吧?

“哎呀,对了,我还炖了红烧肉,忘了忘了……

范丞丞筷子一扔,跑进飘出糊味儿的厨房……不出意外,红烧肉做成了黑糊肉,直接进了垃圾桶……

虽然大多数都是黑暗料理,但蔡徐坤也为了能填饱肚子,咬着牙吃了很多……

终于捂着肚子,满足的向后靠在座椅上,侧头一下瞥见了,范丞丞扔在沙发上的书包。

“范丞丞,你要不要和我上同一所大学

“必须的,

“那从今天起,你必须认真跟我一起学习,我给你补习,不是抄作业,是补习,你要打起精神,好不好,

“好,我要和你上一个大学还做同桌,

“一言为定,

“一言为定!

这个暑假不同于以往,范丞丞没有跑去疯玩儿,也没有惹事儿打架……而是,不是在厨房研究,怎么能做好芹菜炒牛肉,就是跟蔡徐坤一起认真的补习功课,当然两人遵循劳逸结合,还是一起去打篮球的,只不过两人更有了默契,范丞丞传球传的越来越准,蔡徐坤投篮命中率的也越来越高……

叮……

“您好,亲,这边提醒您,饭点儿到了,请过来吃饭饭。

蔡徐坤钻在被窝儿里,皱了皱眉……实在是吃够了,快一个暑假的黑暗料理了……

“今天不过去了,你自己吃吧……

紧接着电话铃响起,

“你怎么啦?不舒服吗?生病了吗?

“没有,就是今天懒得动,

“那我把饭打包,带过去你家吃。”还不等蔡徐坤拒绝,范丞丞就挂了电话。

十分钟过去了……20分钟过去了……30分钟过去了……

以前,从接电话到敲家门只用十分钟啊,今天怎么这么久?

蔡徐坤开始坐立不安,担心的跑到窗户那里张望……想起每次来他家,范丞丞都在楼下冲着他家的窗户招招手,因为范丞丞知道,蔡徐坤总是躲在窗帘后面偷偷等他……

今天怎么回事……越想越不对,我得去看看。

蔡徐坤穿上鞋,抓了钥匙就跑出了家门,冲向范丞丞家的方向。

当蔡徐坤走到自家小区门口时,看到围了一大群多人……旁边两个大妈在唠嗑,

“唉……这孩子的爸妈去哪里了……怎么还不来……

“这车祸太危险了……也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样了

……

蔡徐坤一听车祸,又看到120急救车停在旁边,吓得双腿一软……

“不会是范丞丞吧……

蔡徐坤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,拖着瘦瘦的身体,就往围着的人群里挤,边挤边喊,

“丞丞……丞丞……

这时,后脖领不知被谁一扯,蔡徐坤重心不稳,整个身体往后一仰,一下倒到了一个人的怀里……

蔡徐坤抬头一看,

“丞丞……

范丞丞正笑嘻嘻的望着他,蔡徐坤赶紧张开双臂一把搂住范丞丞,

“我以为你出车祸了,半天不到,急死我了,吓死我了,你可千万不能出事儿啊……

“不是我啦,我就等等看看,刚才是我打的120,那个男孩儿没事儿,就是有被车刮蹭,有轻微的外伤……不怕不怕

范丞丞一边安慰着怀里的小猫,一边拍着小猫的后背锊顺……

蔡徐坤这才发现,自己紧紧搂着范丞丞……赶紧松开了手,绯红染上了脸颊,眼睛不知道该看向何处,手足无措的东张西望……

“好啦,我们吃饭去,要不快凉了。

范丞丞提了提手里的饭盒儿,一把抓住蔡徐坤的手,向家里飞奔……

蔡徐坤被范丞丞牵着手,一边跑一边在心里暗骂,

范丞丞你个大笨鹅……害我担心……

虽然嘴上偷偷的骂着范丞丞,但蔡徐坤心里已然明了自己的心意和感觉……也暗暗下定了勇敢的决心……不由的,蔡徐坤嘴角勾起了舒心的笑容……

新学期开学第一天,清晨,范丞丞同样帮蔡徐坤买了肉夹馍,跨着自行车一脚支着地,在蔡徐坤单元楼下,等着他一起上学……

暑假回来,范丞丞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上课都开始做笔记了,当然偶尔还是会睡觉的,但都被同桌一巴掌拍醒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77)